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要求罷免市長韓國瑜 高雄50萬人上街 
發佈日期 : 2019-12-22


 本報記者報道】高雄昨日有人發起向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選舉的韓國瑜表達不滿的遊行,大會稱有50萬人上街。發起遊行的組織「Wecare高雄」指出,在「拆禮物日」、即本月26日,將會把三萬份由高雄人連署的罷免提議書,提交予選舉委員會,「正式進入罷免的程序」。


「Wecare罷韓大遊行」昨日下午開始,遊行隊頭拉起「光復高雄 保衛台灣」的巨型示威標語。直至傍晚6時前,遊行人士亮起手機等燈光,意味遊行步各尾聲。主辦單位之後宣布遊行結束。發起人尹立在遊行終點讀出《台灣大遊行宣言》。他宣布,根據無人機拍攝到的情況估算,參與遊行人數高達50萬人,同時指出在本月26日,將會把三萬份由高雄人連署的罷免提議書,提交予選舉委員會,「正式進入罷免的程序」。


尹立接受訪問時表示,高雄昔日的光榮感在這一年已消失怠盡,韓國瑜為了選總統而落跑,讓大家覺得很鬱悶。他昨日呼籲民眾築起12.21的綠色聖誕樹,也為台灣平安許願,而昨天的活動,象徵「穿雲箭早掉海中」、「榮光照耀我高雄」。


#美關注華或介入台大選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有四條條款與台灣有關,包括第1260B條的美台網絡安全合作、第1260C條的檢視台灣關係法,要求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協調,就中國是否透過軍事、經濟、情報等形式干預台灣的問題向國會提交檢討報告,內容應包括有關修法或調整國防部或國務院政策的建議,以確保美國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履行對台灣的義務。


在第1260D條文中,列出美國支持強化台灣軍隊戰備能力,及提升美台國防與安全合作交流。另外,台灣在2020年舉行大選,《國防授權法案》亦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提交關於中國有否干預選舉及美國阻止有關行為的報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