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駐港部隊又播演習片 向港人文攻武嚇
發佈日期 : 2019-12-30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社會氣氛仍然緊張,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在網上上載三軍聯合訓練的片段,片中三軍在維港一帶海空巡邏,又模擬在香港海域發現可疑船隻,特戰隊員從直升機游繩登船,海軍艦艇編隊乘坐小艇接近船隻搜索,惟片段未有顯示訓練日期。有網民這些演習片形容又是文攻武嚇,而同時透過微博轉發「兵哥跳舞」短片,明顯是溫水煮蛙的伎倆,這些伎倆不會騙倒港人。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在官方微博上載三軍聯合訓練的片段,片段中三軍在維港一帶海空巡邏,特戰小組在石崗營區乘空軍直升機出發,緊急出動及進行海空聯合搜救,又模擬在香港海域發現可疑船隻,持步槍的特戰隊員從直升機游繩登船,海軍艦艇編隊就乘坐小艇接近船隻搜索。


#「兵哥跳舞」短片扮親民 溫水煮蛙伎倆


駐港部隊某艦艇大隊欽州艦副艦長葉衛邦指出,這次艦擔負責的任務是護航、聯合搜救、臨檢拿捕等多項內容,與以往相比這次演練持續時間長,投入的兵力較多。片段未有顯示訓練日期,駐港部隊表示,今次是第四季度聯合海空巡邏,陸海空三軍部隊聯合訓練展開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全面檢驗駐港部隊履行防務的能力。


另外,解放軍駐港部隊微博在聖誕節當日分享「港島奇兵」帳戶影片,片段中三名穿著軍服的男軍人,在維港背景下跳舞。微博名「港島奇兵」在視頻的文字描述中寫上「我們兵哥哥就是能文能武哦」;駐港部隊的微博亦寫上「我們的兵哥哥也有活潑的一面哦」。《環球時報》英文版Twitter亦有上載片段,寫上「Hong Kong Garrison soldiers dance to a folk rhyme(駐港士兵伴隨民謠跳舞)。」片段中的歌曲為《火紅的薩日朗》,由蒙古歌手烏蘭托婭演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