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陣否認發「裝修」海報 籲勿破壞商舖
發佈日期 : 2019-12-31


【本報記者報道】發起「元旦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指出,昨日(30日)收到警方傳來一張被篡改的元旦遊行假海報,當中呼籲遊行人士在1月1日「全城裝修」。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昨日收到警方警告,指民陣如不就海服作出澄清,或將涉嫌煽動,其後陳在記者會否認民陣曾作出有關宣傳。

民陣發表聲明指出,昨天收到警方傳來一張假海報,並聲稱有人篡改民陣就元旦遊行的海報設計,改為呼籲抗爭者於1月1日進行「全城裝修」。民陣表示,在警隊轉發海報予他們前,從未於任何「Telegram公海」、討論區發現相關改圖,據傳媒報道,相關海報是在建制派支援者的社群網絡開始流傳,質疑假海報的來源。

#籲先查上載假海報建制派人士

民陣指出,警方今天向陳皓桓發出警告,指民陣如不作出澄清,或將涉嫌煽動。民陣表示,被刪改海報上的內容違背遊行原意,又指作為「受害」一方竟再被警方威脅,實在是非常離譜。同時,民陣認為,警隊應主動調查假海報來源,例如從上載假海報的建制派人士開始查起,而非要求我們作出澄清。

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昨午記者會上稱「歡迎民陣與暴力割席」,民陣對相關言論百思不得其解,重申:「我們一定會與警察的暴力割席,自六月十二日中信鎮壓事件及其後至今的所有警暴,民陣都強烈、清晰地反對,而今日民陣在記者會就假海報的說明,是對A貨割席,不要搞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