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學生涉刑毀港鐵站賠8,000元
發佈日期 : 2020-01-24


【本報法庭組報道】一批青少年去年10月在港鐵荃灣站外用噴漆在牆上塗鴉,有警員認出其中一人身高有約1.9米並尾隨,又告知同僚該少年的特徵,警方及後進行圍捕,拘捕三名年齡介乎13至17歲男子,控以兩項刑事損壞罪,其中兩人早前獲撤控。餘下一人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同意撤銷起訴,但法庭下令被告自簽擔保1,000元,守行為一年,並須向港鐵賠償8,000元。

被告羅曉鋒(16歲)、學生,被控兩項刑事損壞,控罪指他去年10月21日,損壞港鐵荃灣站A出口外牆及荃灣政府合署一塊招牌。案情透露,當日約有30人於港鐵荃灣站外聚集和叫口號,其中約1.9米高的被告以黑色圍巾遮面,便衣警員認為他有可疑,故跟蹤他,並通知同僚該少年的特徵。晚上近9時,被告於荃灣政府合署外以噴漆塗污招牌,另一名警員於10米外觀察;其後被告前往港鐵荃灣站A出口外,以白色噴漆在外牆寫上「五大言」,其他警員圍捕,上前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說,「無解釋,我明白」。

#被判守行為一年

同案原本還有17歲學生廖子文、13歲學生伍姓少年。兩人原被指於本年10月21日,用噴漆塗鴉港鐵荃灣站A出口的兩塊指示牌,及一塊荃灣政府合署的招牌,損壞屬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及屬於香港政府的財物。案件上月20日提堂,兩名被告獲撤銷全部控罪,當場釋放。據悉,由於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未能確認疑犯身份,故撤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