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口罩奇缺 10名私家醫生停業
發佈日期 : 2020-02-07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社會一罩難求,就連私家醫生亦大受影響。香港醫學會表示,在口罩短缺的情況下,大約10名私家醫生被迫暫時停止營業。醫學會估計,如果口罩供應情況無改善,私家醫生停業的問題只好持續。

醫學會會長何仲平表示,在口罩短缺下,估計至少有10名私家醫生暫時停止營業,同時有會員向他表示,有診所的護士已經辭職,亦有診所延長新年假期,或隔日才開門。何仲平說,如果口罩短缺問題仍未解決,估計私家醫生停業的問題只會持續。他透露,食物及衞生局較早前答允,撥出600盒合共三萬個泰國生產的口罩,以來貨價每盒170元售予會員。

他表示,最終合共有1,181人申請購買,以抽籤方式選出600名,昨日開始發貨。此外,其他醫學組織分發2.5萬個來自韓國的N95級別口罩,給予私家診所執業的會員,每人可獲五個。不過他指出,一般私家診所有三名職員,一盒50個口罩其實只能支撐10多天。

何仲平說,如果私家醫生停業,病人只能到急症室求診,但現時公立醫院工作量已是百上加斤,所以他們不想有此事發生。他又說,政府有官員向他表示,只要找到口罩,就會向提供給他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