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稱共軍機擾台無意義 蔡英文:趕快控制疫情
發佈日期 : 2020-02-11


【本報記者報道】中共戰機繼周日繞台長程訓練後,昨天連續第二天派出轟6等戰機於上午10時許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解放軍戒護轟6機的戰機期間曾經短暫踰越海峽中線。台灣戰機應對攔截及實施廣播驅離,中共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中國的疫情全世界關注,要忙的事情確實也很多,在這個時候做這些軍事的動作,確實是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她強調:「我要告訴中國,趕快把疫情控制着,讓全球面對疫情的緊張狀態可以緩解下來」。

今次解放軍派出的轟6K型長程轟炸機除了掛載巡航導彈,機腹有一個遠距離供應導彈資料更新的數據傳輸鏈夾艙。台灣方面則派的F16戰機,除了附加油箱增加航程,還特別配備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及AIM-9M「響尾蛇」空對空導彈,以戰備掛載的方式全程監控轟六K動態。

#共機派轟6K型長程轟炸機

台灣總統蔡英文晚上在fb發文,感謝中華民國國軍守護國家,提醒中國政府,在中國發生武漢肺炎疫情時做軍事動作,「不但沒有意義,更沒有必要」,她認為中國政府應做的是盡快控制疫情,才能緩解區域跟全球緊張狀態。

蔡英文指出,中國軍機一連兩日繞行台灣與鄰近國家,中華民國國軍全程監偵掌握,第一時間派戰機應對;這段時間台灣軍隊除了如常維持訓練,也參與防疫工作,包括派人支援口罩生產,和派化學兵協助飛機、船隻消毒,「國軍弟兄姊妹都站在阻擋疫情的第一線」,堅守國防安全和防疫工作,「我們對國軍有信心,更要向國軍致敬!」台灣國防部強調,國軍於中共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全程,均能監偵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安心。

#陸委會:兩岸應合作防疫 非煽動

台灣陸委會表示嚴正抗議,強調當前武漢肺炎蔓延,大陸應着力防疫,兩岸應合作溝通,切勿藉煽動內部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陸委會強調,當前大陸社會充滿不安情緒,中共處置能力正面臨嚴峻挑戰,當務之急應着力疫情防控與照顧民眾需求。

陸委會指出,近年來共軍機艦頻繁出沒台海周邊、企圖藉武逼統,種種挑釁行徑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面對兩岸情勢變化及防疫關頭,北京當局應集中防止疫情向外擴散,雙方應合作溝通。陸方應立刻停止武力對抗,切勿藉煽動內部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終將得不償失。陸委會又強調,台灣有權與各國及國際社會正常合作交流,2300萬人民無懼威脅、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

解放軍軍機周日繞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東部戰區其後證實此事,聲稱此舉是針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的必要行動」,且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