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港人在台灣居家檢疫失聯3人尋回 「張家豪」仍失蹤
發佈日期 : 2020-02-15


【本報港聞部報道】有4名香港人在在台灣接受居家檢疫期間失聯,當中3人已經尋回,新北市政府公布一名叫「張家豪」的男子於本月7日入境台灣,當時填報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為居家檢疫地點,不過,防疫人員及警員都未能與當事人聯繫,決定公開姓名尋人。

台北市政府表示,需在台灣接受14天家居檢疫的3名遊客失聯,防疫人員聯絡了3人兩次以上,又透過警方協助尋人,但仍未聯絡到3人,故公開他們的姓名尋人。涉案3人為陳寶珠(女)、張君諾(男)及張龍華(男),本月8日從香港入境台灣,報稱住址為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

#或需接受重罰 最高可罰款4萬港元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指出,於昨晚6時許在萬華區西門町一間日租套房尋回3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3人填寫的家居檢疫地址和聯絡電話都是虛假,相信他們是故意違反禁令。三人失去聯絡期間曾外出吃飯,當局尋獲3人後由警方向3人作出告誡,亦規定他們日後需利用LINE與當局保持聯絡。台北市發言人表示,3人將被隔離檢疫,並需因為失聯而接受重罰。

新北市民政局昨晚公布,本月7日由香港入境台灣的香港男子張家豪失蹤,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張家豪報住的地址為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民政人員與他電話聯絡不果後,警員上門調查發現該處並非張家豪的住所。當局呼籲若發現張家豪,應與疾管署與防疫機關聯絡。根據當地法例,違反「居家檢疫」最高可罰15萬新台幣,即約4萬港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