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涉西九5宗商業樓宇爆竊案 拘58歲無業男
發佈日期 : 2020-02-17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方前日在佐敦拘捕一名男子,調查後相信他涉及近6星期內5宗發生在油尖旺的商業樓宇爆竊案。警方指出,相信被捕的男子是單獨犯案,他目前被控爆竊罪,今日在屯門法院提堂。

警方留意到西九龍區發生的商業樓宇爆竊案有上升趨勢,西九龍總區探員對案件進行分析及部署後,前日早上在佐敦和油麻地進行反爆竊行動時,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進入佐敦道5號一幢商業大廈,探員隨即尾隨,看到該名男子之後離開14樓一間尚未營業的醫務診所,探員隨即上前截查該名男子,發現其腰包內有一枝螺絲批及9,800元現金,而診所門口和登記處的抽屜有被撬過的痕跡,診所一名職員其後到場證實有關的9,800元現金為診所擁有,該名男子於是被警方拘捕。

#曾爆竊未營業醫務診所

被捕的58歲本地男子,報稱無業,沒有黑社會背景。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他涉及最近6星期內5宗分別在尖沙咀、油麻地和旺角不同商業樓宇的爆竊案,有關案件涉及診所和補習社等,同樣在店舖未營業時被爆竊,涉及的金額介乎數百元至萬多元現金不等及兩部手提電話。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啟澤指出,警方相信被捕的男子是單獨犯案,他目前被暫控爆竊罪,今日在屯門法院提堂。他呼籲,商業樓宇的保安員加強巡邏,查問可疑的出入人士,有需要時致電警方。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