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人對撤解封通告感疑惑
發佈日期 : 2020-02-25


【本報記者報道】現時有超過2,700名港人身處湖北省30多個城市,武漢市昨日下午宣布,早上發出容許滯留武漢的外地人可以出城的通告無效,因為有關通告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意下發布。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指出,武漢市撤回通告,明白會令身處當地的香港人感到疑惑。

涂謹申昨日表示,明白身處湖北的港人對武漢市政府的決定感到疑惑,他已建議特區政府優先將孕婦、小童及長期病患者送回香港。他又引述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指出,未能離開湖北的港人,並非因為中央或地方政府阻撓而無法離開。他分析,其他國家亦已撤僑,加上處理港人事務會對武漢政府造成負擔,相信中國政府沒有理由希望留著滯留的港人。

#港府宣布派包機接走港人

另外,香港政府昨晚宣布派包機分批接走滯留湖北省的香港人。政府表示,首班包機會協助大約450名在武漢市的港人,而要坐包機必須有香港身分證、沒有病徵,但回港後須入住檢疫中心14天,而包機安排詳情仍要跟當地商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在湖北省的港人分散在另外30多個城市,而被問到為何不用高鐵,他表示:「是很取決於內地政府相關來說,究竟哪一種方法,大家做起來時最能夠配合得到。武漢市本身都分散在不同點,如何能夠集合他們去機場、上包機,途中減少交叉感染機會,都是雙方關注。」

不過,首批包機亦會處理緊急個案,好像有嚴重病患、應屆文憑試考生及孕婦等,但孕婦未必一定能上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