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北角明苑中心肯德基員工確診
發佈日期 : 2020-02-26


【本報記者報道】北角明苑中心肯德基(KFC)分店一名員工,昨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染病員工在廚房工作,負責處理炸雞。肯德基表示,已即時關閉有關分店並進行徹底消毒,該店由即日起停業至下月9日,店內所有已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物已經全部銷毀。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確診的肯德基員工工作時有戴上口罩,而她負責處理的炸雞溫度高,相信病毒傳播到客人的機會應該較微。


肯德基昨日表示,該分店得悉事件後已即時關閉並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同時由即日起停業至下月9日,店內所有已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物已經全部銷毀。肯德基稱,涉事確診女員工正留院接受隔離治療,該分店其他員工暫未有任何病徵,公司已安排他們即時進行家居隔離最少14天。


張竹君指出,涉事確診的肯德基女員工工作時有戴上口罩,她沒有與客人接觸,而且她負責處理的炸雞溫度高,相信病毒傳播到客人的機會應該較細。被問到曾到該餐廳用膳的人是否都存有風險時,張竹君稱,無法百分百排除風險,市民應留意健康,如有不適便不應外出,並指出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了解病人有否與同事一同進餐。


#附近居民感擔心


在該間肯德基分店旁的餐廳老闆張先生指出,自己不太擔心,因為其員工平日不會到該間肯德基用餐,而自疫情發生以來,其餐廳已加強清潔,每小時消毒一次門柄。他表示,本港出現確診個案後,餐廳的營業額已下跌約五、六成,加上現在附近有肯德基員工確診,相信生意會持續受影響,但他沒考慮暫停營業,會轉為主力做外賣和調低食物價格。


北角居民李女士昨日外出購買食糧,她穿上雨衣和戴上即棄手套,面上又戴上以透明膠盒製作的「面罩」。她坦言,擔心附近有肯德基員工確診感染,指她和家人已盡量減少外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