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釜山團抵港送駿洋邨隔離
發佈日期 : 2020-02-26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禁止來自韓國旅客入境,而由釜山抵港的新華旅遊團被送到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由於多個地區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大韓航空仁川至香港的航線暫停營運。韓國現時准許中國湖北省以外的人士入境,當局指暫時無意擴大禁止入境的範圍至中國全境至香港、澳門等地。

本港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昨日早上6時起禁止來自韓國、或14天內去過韓國的外地旅客入境香港,屬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本港首次因應局勢發出外遊警示。由釜山抵港的新華旅遊團一行18人曾到訪慶尚北道,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揚表示,衞生署曾向旅行社取過該團旅客名單,所參加的是「釜山、大邱及慶州五天團」,確認該旅行團旅客會直接由機場送到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

他強調,由於當地疫情失控,旅行社已取消安排團友入住慶尚北道的旅館,該團僅到過慶尚北道的佛國寺,沒有到過大邱,亦沒有在大邱或慶尚北道過夜。據了解,團員入境後會送到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隔離14日。

#大韓航空暫停飛香港

至於大韓航空一名機組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感染途徑未明,航空公司宣布,本月25日下午起,暫時關閉仁川機場的辦公室,全體機組人員的飛行簡報暫時改為在機艙內進行。大韓航空仁川至香港的航線暫停營運,直至本月28日,而韓亞航空也考慮停飛香港航線。大韓航空除了暫停營運來往香港航線外,也暫停仁川至台北的航線,直至本月27日。韓亞航空也將暫停2月26日至3月28日飛仁川至高雄,及3月16日至28日仁川至台中航線。除此之外,大韓航空、韓亞航空、釜山航空決定將仁川至蒙古烏蘭巴托航線暫停一星期。

#韓無意擴禁入境範圍

另外,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現有限制入境措施保持不變,暫時無意擴大禁止入境的範圍,由中國湖北至中國全境。目前韓國限制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中國其他地區包括香港和澳門,入境者也需接受特別入境檢查。經過特別檢查後,入境者需在手機上下載防疫自測軟件,14天內每日向防疫部門申報健康狀況,但有意見指出該軟件全憑自律,質疑其實效性。

可是,中國多個靠近韓國的省份,包括山東、遼寧、吉林在內,升級對韓邊境警戒。山東青島市要求所有入境人員居家或在酒店隔離觀察14天,威海則把日韓等國入境者統一接到酒店集中居住14天。資料顯示,首爾與青島、威海等山東沿海城市僅一海之隔,航程1.5小時左右。韓聯社報道,威海航空管理部門對從韓國仁川飛抵中國威海的濟州航空7C8501航班的167名乘客採取全員隔離措施,是中國首次對從韓國入境的所有人員進行隔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