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市民怨1萬元買口罩已用完
發佈日期 : 2020-02-27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昨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每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一萬元。有市民指出,購買口罩和消毒用品已經差不多用了一萬元,派錢當作是開支補貼,亦有市民指出待疫情好轉後會將一萬元用於旅行。有網民認為,政府向每名香港人派發一萬元是最直接令市民受惠的方法,幫助市民解決燃眉之急。

有市民表示滿意派錢措施,稱一萬元可以繳付兩個月的屋租。有市民說,訂購口罩和購買消毒用品已經差不多用了一萬元,派錢當作是開支補貼。有市民指出,現在在疫情期間物價高企,派錢可用作幫補家計。有人指出,待疫情好轉後會將一萬元用於旅行。

有網民留言稱,向每名香港人派發一萬元是最直接令市民受惠的方法,能解市民燃眉之急,免得將金錢落入政府口袋,用作進行大白象工程,但希望今次派錢不要像上次派4,000元「派到一鑊粥」。有網民認為,政府不懂得善用公帑,全民派錢的700億元應投放於民生措施如醫療和教育開支,否則市民「有錢,病死了都沒命享福」。有網民質疑,為何18歲以下的市民不能獲派一萬元,因為他們日常生活同樣需要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