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實際確診個案或逾320萬宗
發佈日期 : 2020-03-31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英國是飽受蹂躪的國家之一。英國傳媒報道,以英國首相約翰遜為首的政府,對於中國隱瞞國內疫情的嚴重程度,發出虛假信息,感到不滿,甚至是憤怒,更有科學顧問質疑中國的實際確診病例,可能是現時公布的「15至40倍」;以目前大約8.1萬宗確診個案計算,40倍即多達324萬宗。報道稱,有內閣官員甚至要求約翰遜,不再允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

有英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政府正進行一場「令人作嘔」的造假宣傳運動,批評中方知道犯了嚴重錯誤,但選擇繼續說謊。報道引述一名英國官員表示:「當然,現在的唯一優先事項是處理危機,但人人都知道,當這些所有事都過去,定會清算。」另一人說:「憤怒直達最高層。」

#事情過後定會清算

報道稱,有英國科學顧問日前向約翰遜表示,中國實際確診病例可能是現時公布的「15至40倍」,質疑中國隱瞞國內疫情的嚴重程度。中國目前累計81,470宗確診病例,40倍即多達324萬宗。報道引述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表示,中國嘗試透過協助其他國家抗疫擴大經濟實力,又說待疫情危機過後,英國將重新規劃外交政策,包括檢討雙邊關係,並將它置於更加平衡和誠實的基礎上。

報道引述一名內閣官員稱,英國不只任由華為這樣的公司進入當地經濟,也讓華為在基礎建設扮演重要角色,這需要盡快檢討任何依賴中國供應鏈、有戰略重要性的基礎建設。英國不能容許中國隱瞞疫情而摧毀世界經濟,然後好像甚麼都沒有發生過。

#不容當無事發生過

翻查資料,今年1月底,英國政府宣布在5G網絡建設中,容許「有限度」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如提供基站等5G非核心設備,份額為35%,另外華為也被排除於英國軍事基地、核設備等敏感區域之外。

至於英國疫情本身,昨日新增2,619宗確診個案,累計22,141宗,再多180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408人。面對愈來愈多的感染個案,英國政府將一個位於倫敦東部的貿易展覽中心改建為臨時醫院,接收武漢肺炎病人,以紓緩醫院床位不足的壓力,並增設臨時檢查站,為在車上的醫護人員抽取樣本檢測病毒,減輕對醫療設施的負擔。不過,當地民眾防疫意識仍然不足,倫敦一個地鐵站內仍然迫滿沒有戴口罩的乘客,令當局實施的居家令事倍功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