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延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 直至另行通告
發佈日期 : 2020-04-07


【本報記者報道】為抗擊武漢肺炎疫情,政府發言人昨晚宣布,特區政府將會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亦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發言人表示,以周日為例,經機場入境的旅客只有813人次,較上月24日措施實施前,下跌近82%,當中非香港居民只有七人次。不過,由於本港過去兩周確診數字增加逾一倍,75%個案都曾外遊,或是相關密切接觸者,因此決定維持多項入境限制,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過去14天到過或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坐飛機抵港,不准入境。至於不論是否本港居民,從澳門及台灣入境,跟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強制檢疫14天,機場轉機服務亦繼續暫停。

不過小部分人繼續獲豁免,包括香港居民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需在往返外國航班工作的機組人員、履行官方職責的各地政府人員及獲港府認可做抗疫工作的人員。

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且情況嚴峻,經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主要成員考慮後,特區政府在3月23日公布四方面加強防疫抗疫的措施,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