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荃灣中槍男康復 連同6男女被控暴動押後訊
發佈日期 : 2020-04-07


【本報法庭組報道】去年「十.一」國慶,多區爆發激烈示威,在荃灣海壩街至大河道一帶,甚至出現警員開槍制服在場示威者,中五男生曾志健近距離心口中槍,一度命危,經治理後,現已出院。曾志健與另外5男1女被起訴暴動,縱火和襲警等5項罪名,案件昨天在區域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6月9日再訊,由於中槍男生已康復,法官下令原毋須到警署報到的中槍男生,連同其他被告,均須每周六向警署報到一次。

七名被告依次為:陳珩(38歲,清潔工人)、陳金國(19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一年級生)、李振文(25歲,程式設計師)、馮清華(21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三年級生)、郭小琴(22歲,香港專上學院二年級生)、曾志健(18歲,荃灣何傳耀中學中五學生),以及邱宏達(26歲,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生)。曾志健為事件中遭警員槍傷入院的青年。

#案件押後至6月9日再訊

首五名被告同被控於去年10月1日在荃灣海壩街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陳珩另被控於相同日期和地點,用火損壞另一人的財產。曾地健和邱宏達被控於同日,在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曾志健另被控於同日在荃灣鱟地坊襲擊警務人員謝思明和曾家輝。法官郭偉健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再訊,以待律師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和核對文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