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醫學專家:本周或如珍珠港遇襲時刻
發佈日期 : 2020-04-07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有醫學專家預計本周疫情將極為嚴重,對美國人而言會是「最艱難和最悲傷」的一周,猶如「珍珠港時刻」和「911時刻」。另外,日前被革職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上校(Brett Crozier)亦證實確診。

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州超過12萬人確診,累計4,159人死亡,惟單日新增死亡個案僅594宗,較前一天的630宗少,是紐約州自爆發疫情以來,新增死亡人數首次錄得跌幅。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紐約州疫情可能已經見頂或趨向緩和。

不過,美國疫情整體上仍然十分嚴重,全國單日新增1,200人死亡,累計共9,600多人,確診個案已逼近34萬。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警告,對美國多數人而言,這是最艱難和最悲傷的一周,猶如「珍珠港時刻」和「911時刻」,但強調民眾和政府都有權改變這場疫情的走向。為遏止病毒蔓延,美國民眾應繼續留在家中和遵守社交隔離指引,如果每人都盡好本分,就能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羅斯福號艦長確診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同樣表示,本周將極為糟糕,強調武漢肺炎病例正在攀升,然後才開始趨於平穩,新增的重症病例和死亡數字預料會一至兩周,甚至更長的時間才會呈現下降趨勢。他又斥政府正盡力控制疫情,但當局已經控制疫情大流行的說法錯誤;相反,病毒恐怕無法在今年內完全受控,預料新型肺炎會成為季節性疾病。政府正努力開發疫苗及研究治療方法,正是為疫情可能再次爆發做準備。

另外,外媒報道,日前被革職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上校(Brett Crozier)已經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而且在被革職前已出現病徵。美國海軍上周稱,「羅斯福號」5,000名船員中,有44%人已接受病毒檢測,其中155人呈陽性反應。

克羅澤日前致函海軍上級要求加強行動,讓「羅斯福號」全員下船檢測隔離,以病毒在艦上散播,信件內容在媒體上曝光後被革職。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克羅澤將信件外洩給媒體,但他將信件廣傳給其他人,批評他製造不必要的恐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