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女王:以自律與幽默面對疫情
發佈日期 : 2020-04-07


【本報記者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較早前證實確診武漢肺炎,但他的病徵持續,需入院接受檢測。首相府發言人強調此為預防措施,約翰遜會繼續領導政府。至於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發表全國特別講話,向醫療前線工作人員及配合防疫措施的國民致謝,並勉勵道英國終將勝利,美好的時光將會重臨。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發表全國特別講話,她在講話中指出,英國的正常秩序被打亂,向無私奉獻的醫療前線工作人員致謝,並感謝國民待在家裏,自覺遵守隔離政策。英國現時的狀況,令英女王想起她在二戰期間於溫莎堡發表的第一次講話。她指出,許多人在禁足隔離期間,再次感受到與至親暫別的痛楚,但英國必將勝利,而且這個勝利將屬於每一名英國國民,並引用二戰時期著名歌曲《後會有期》的歌詞加以勉勵,「儘管我們可能還要忍受更多的苦難,但是美好的時光終將重臨。我們將再次和朋友歡聚、和家人們團聚。我們將會再次相聚」。

#約翰遜病徵持續須入院

英女王呼籲國民,繼續展現英國人的傳統特質,希望每位國民都能夠為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而感到驕傲:「後來人會說,這一代英國人和任何一代人一樣堅強。我們在抗疫中的自律、平靜、些許幽默的應對,以及富有的同情心,將繼續塑造國家精神。」

另一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感染武漢肺炎10天後,仍持續出現病症和發燒,因而聽從醫生建議,入院接受檢測。首相府發言人表示,約翰遜入院是預防措施,目前他仍然領導政府,與部長級同事和官員保持聯繫;約翰遜感謝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醫護人員的辛勤工作,並敦促民眾繼續遵循政府規定留在家中。約翰遜懷孕未婚妻西蒙茲(Carrie Symonds),近日指自己上周亦出現新型肺炎病徵,現正康復中,並在家中自我隔離。在約翰遜宣佈確診後一天,他現年30歲的弟婦亦表示確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