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紅寶石公主號爆疫情 澳警方刑事調查
發佈日期 : 2020-04-07


【本報記者報道】嘉年華公司(Carnival Australia)旗下的「紅寶石公主號」郵輪爆發集體感染,造成逾60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11人死亡。該郵輪在上月中旬停泊悉尼港口,更在沒有進行病毒檢測下,批准乘客下船,導致病毒在澳洲廣泛傳播,新威爾士州警方宣布將就此進行刑事調查。

澳洲累計超過5,700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共39人死亡。其中一個主要感染源頭,為自上月中旬起停泊在悉尼南部的肯布拉港(Port Kembla)的「紅寶石公主號」郵輪,船上一度釀成620人確診、11人死亡。該艘郵輪預料將停泊10天補給物資,目前仍有1,000多名船員在該艘郵輪上,其中約200人出現病徵。澳洲當局安排醫護人員上船協助,部分患病的船員將被轉送到醫院。

澳洲媒體報道,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將就「紅寶石公主號」停泊悉尼口岸一事,展開刑事調查。據悉,肯布拉港口、救護車機構、新州衞生廳及郵輪所屬的嘉年華公司都在警方調查之列。報道指,即使在上月中旬,多名乘客報告有類似流感的症狀,新南威爾士州有關部門仍同意其停泊,2,700名乘客未接受病毒檢測就獲准下船;當衞生部門發現其中有13名感染者時,該批乘客已分散到各地,導致疫情在當地迅速蔓延。目前澳洲確診病例中,約一成與「紅寶石公主號」有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