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藏他人身份證管及無牌管有槍械 內地男判囚16個月
發佈日期 : 2020-04-09


【本報法庭組報道】有網民去年11月12日發起「三罷」行動,一名內地運輸工聲稱擔心在港會遭示威者針對,帶備胡椒噴劑傍身,警員在中環截查後拘捕他,又在他身上搜獲一張屬於他人的身份證。他昨天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各一項管有他人身分證及無牌管有槍械罪,被判入獄16個月。

被告秦強(22歲),山東人,報稱在深圳當運輸工人,他於去年11月12日,在中環永樂街文樂商業大廈外,無合理辯解而管有屬於葉姓事主的身份證;以及在中區警署管有一支胡椒噴劑,而他沒有持有該等槍械的管有權牌照。

#藏他人身份證 無合理辯解

辯方求情稱,事發時香港的社會氣氛會令內地人擔心自己的安危,以胡椒噴劑來保護自己。他自去年被捕後一直與家人失聯,相信家人必定十分擔心。

控方案情稱,去年11月12日凌晨,警員在中環一帶巡邏時,發現被告形迹可疑,在中環永樂街文樂商業大廈截查後在被告的錢包搜到涉案屬他人的身分證,並在褲袋搜出一支胡椒噴劑。被告警誡下表示,他到蘭桂坊消遣時,拾獲涉案的身分證,及後一直忘記處理,在警察截查時被發現。他又稱,因為香港的情況混亂,害怕來至內地的他會被香港人針對,故在來港前在淘寶網買了一支約值50元人民幣的胡椒噴劑,用來保護自己,但從來未使用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