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向支持者演說 美將擊敗「中國病毒」 稱自己不再帶新冠病毒 無傳播風險
發佈日期 : 2020-10-12


【本報記者報道】本月初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出院後,上周六(10日)首次出席在白宮舉行的公開活動,期間除下口罩發表演說。他形容自己感覺良好,強調美國將擊敗「中國病毒」。特朗普將在未來數天不同州份繼續出席競選活動,白宮醫生指他已無傳播病毒的風險,但沒有說明其病毒檢測結果是否陰性。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後迅速康復,僅留醫三晚便出院,並在五天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他上周六在白宮露台,向支持者發表以法律與秩序為主題的演說。數百名戴上紅帽及穿藍色T恤的民眾聚集在白宮草坪,揮舞手上的美國國旗以表支持。大部分人有戴口罩。特朗普起初有佩戴口罩,但其後亦一度把口罩除下。


#數百人聚白宮草坪揮旗支持


在全長約18分鐘的演說中,特朗普指自己感覺良好,又再次把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指美國正生產強力藥物與療法,疫苗會迅速面世,美國可以戰勝疫情,「這個令美國超過21萬人失去生命的病毒,正在慢慢消失。」


活動舉辦前,不少人擔心剛康復的特朗普可能仍有傳染性。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在周六發布一份備忘錄,特朗普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發熱徵狀,而且所有的徵狀都得以紓緩,並已為特朗普檢測體內仍有多少病毒。結果顯示,特朗普已經達到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終止隔離的安全標準,已經沒有對其他人傳播病毒的風險。他強調,將繼續監視特朗普的健康狀況。


#周二將到賓夕法尼亞州造勢


現時距離大選尚餘約3周,特朗普的競選陣營表示,特朗普周一(12日)到佛羅里達州出席競選集會後,將出席多兩場活動。該州份被認為是在大選中最關鍵的幾個州份之一,據報特朗普原本有意一早於周六晚在該州舉行競選活動,惟因時間緊迫,只好將活動延至周一進行。另外,他之後會在周二(13日)將到賓夕法尼亞州,再於周三(14日)到艾奧瓦州。


在特朗普恢復一度擱置的競選活動之際,總統辯論委員會近日宣布取消原定於本周四(15日)舉行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至於最後一場辯論,則將於如期於本月22日在田納西州的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舉行。屆時,候選人將就主持人選擇的6個議題進行辯論,每個議題的辯論時間有15分鐘,雙方競選團隊均已同意參加。


特朗普與夫人(Melania Trump)於10月1日驗出新冠病毒呈陽性,特朗普在他聽從醫生的建議下,翌日入住首都華盛頓地區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並獲以多種藥物及療法治療,其後在10月5日出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