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轉播副總統辯論滅批評聲音 美國務院:這就是中共作風
發佈日期 : 2020-10-12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上周三(7日)舉行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期間,現任副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批評中國的言論被指遭中方屏蔽。美國國務院批評辯論內容遭到審查,反映了中共不容任何批評聲音。


彭斯在上周三的辯論中,譴責中共要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負責,並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對北京立場軟弱。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上周六(10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當彭斯談到有關言論,中國內地的電視畫面便被中斷,直至話題結束,如此做法正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作風,審查國民可以收看的內容,而且批評中共及其領導的言論,特別容易受到監控。


#外媒駐京記者見證電視屏幕


奧塔古斯又指出,中國政府禁止國民使用社交網站Twitter,但中共官員或發言人卻經常利用該平台批評美國,她和國務院同僚每次見到都會暗暗竊笑。她又指,美國人民可以看到有關自己及國務卿蓬佩奧,但中國國民卻看不到自己政府的貼文。


《加拿大環球郵報 》(The Globe and Mail)駐北京記者萬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於上周三在Twitter上載一張電視畫面顯示「信號異常,馬上回來」(No Signal, Please Stand By)的相片,指自己當時透過電視觀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懷疑辯論遭到審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亦曾譴責中共的審查是處心積慮策劃,旨在欺騙民眾。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