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FBI調查兒童色情案 美孔子學院中國代表劉強遭搜屋後傳死訊
發佈日期 : 2020-10-12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調查一宗兒童色情案期間,於當地時間周二(10月6日)到美國密蘇里州韋伯斯特大學的「孔子學院」中方代表、來自北京語言大學的劉強(Qiang“David”Liu)的寓所搜查,翌日(10月7日),劉強則在單位內死亡。


美國《聖路易斯郵報》報道,當地韋伯斯特大學(Webster University)孔子學院的一名北京語言大學代表劉強,因一宗兒童色情案件被警方及聯邦調查局搜屋後,翌日死亡。劉強自2019年1月起,擔任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中北京語言大學的中方院長代表,該孔子學院由韋伯斯特大學與北京語言大學合作創建。


#學院由北京語言大學與韋伯斯特大學合建


該校發言人洛克威爾(Rick Rockwell)於周五(10月9日)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校方於10月7日從警方處得知劉強死亡的消息。另據《韋伯斯特大學日報》(Webster Journal)周六(10月10日)稱,韋伯斯特大學校監曾就劉強死亡發表一份聲明,聲明提及學校將進行調查,以確定是否有任何證據證明大學社群任何成員因受到傷害。校方稱,對劉強死亡的消息,以及有關劉強先生的新聞報道感到難過。


在韋伯斯特大學的網頁,劉強曾被列為該「孔子學院」理事成員頁面中的當然成員,但該網頁已經不見劉強的介紹。


#中方已成立專組 敦促美警方公布調查結果


北京語言大學發布公告表示,指校方在10月7日收到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的訊息,得知劉強在7日上午去世,對此感到非常震警和無比悲痛,學校對此事高度關注,並已第一時間成立專項工作組,慰問家屬,跟進處理善後事宜。目前,正與中國駐美國芝加哥總領館和韋伯斯特大學保持密切溝通,安排人員赴美,共同敦促美國警方盡快告知調查結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