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拜登將提名羅得島州長雷蒙多為商務部長
發佈日期 : 2021-01-09

雷蒙多將獲提名為商務部長。
拜登(右)將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
雷蒙多將獲提名為商務部長。
拜登(右)將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

【本報記者報道】候任美國總統拜登繼續公布內閣人選,將提名羅得島州州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為商務部長,並提名波士頓市長沃爾什(Marty Walsh)為勞工部長。至於在現屆政府,繼交通部長趙小蘭後,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亦請辭,成為第二位辭職的內閣成員。

拜登過渡團隊成員透露,拜登將提名羅德島州長雷蒙多為商務部長,而波士頓市長沃爾什則會出任勞工部長。兩人加入政府後,將會協助拜登在環保、科技、投資、勞動力政策及改革勞工法例等問題上,制訂方向。翻查資料,雷蒙多、沃爾什均為民主黨人。雷蒙多出任羅德島州長時,曾推動把最低工資提高至每小時15美元(折合約117港元),但不願意向有錢人加稅。沃爾什長期從事與勞工有關的工作,出任波士頓市長之前是波士頓建造業工會領袖。

另一方面,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請辭,是繼交通部長趙小蘭後,第二位在國會山莊衝突事件後請辭的內閣成員。白宮至今未有回應兩人提出的辭呈。美國傳媒刊登德沃斯向總統特朗普提交的辭職信,信中指出衝擊事件毫無疑問是由特朗普言論的影響下出現,衝擊行為對美國而言並不合理。趙小蘭日前請辭,下周一生效。她表示,衝擊事件令她深感困惑,難以置之不理。

另外,特朗普今日凌晨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稱,不會出席拜登在本月20日宣誓就任下一任總統的儀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