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肇始拋詳解責任予衞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拒接
發佈日期 : 2021-01-16

張竹君幽默地反問記者有何建議。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曠日持久,疫情記者會等「程序」幾乎日日如是。不過,圍繞食物及衞生局與衞生防護中心之間的關係,昨天似乎迎來了一些小插曲。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午見記者時稱,衞生防護中心會在疫情記者會交代「小區強制檢測」詳情,但衞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直言,當局宣布政策期間,自己正在乘車途中,沒留意陳肇始的說法,不清楚詳細要跟進的內容。 本報記者報道

「小區強制檢測」昨天率先由陳肇始宣布,她在見記者時表示,相關政策細節會在稍後舉行的衞生防護中心疫情記者會上提供,強調措施今天才正式實施,市民毋須太心急。不過,在記者會上,張竹君被問到「小區強制檢測」時不諱言,「因為我正在乘車途中,沒聽到局長的話」,「不清楚詳細有甚麼需要跟進,詳情須由局方公布」。食物及衞生局事後補充,陳肇始當時是指詳細大廈名單會在衞生防護中心記者會交代,張竹君有回應到名單的提問,而當時名單仍在整理之中。至於行動細節,民政事務局會全力支援及安排落實。

張竹君罕有反問記者

除此之外,張竹君在以往的疫情記者會上,一向甚有耐性地回答記者提問,不過昨天卻出現了比較罕見的一幕,有記者問及油尖旺區只有20幢大廈須強制檢測是否足夠,而在出現確診的情況下才強制檢測,會否製造更多的群組爆發時,她反問記者:「那你建議如何呢?所以你可以建議究竟應如何做。」她強調,檢測屬先後次序問題,希望首先找到高危的住戶,而全港市民如發現有不適,亦可以去進行檢測,大廈附近的居民亦可作免費檢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