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深水埗恐成第二個禁足受限定區域
發佈日期 : 2021-01-25

深水埗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被劃作「指定區域」。

【本報記者報道】深水埗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較早前被劃作「指定區域」,大廈凡有一個案便須全幢居民強制檢測。昨日新增6名確診患者住在深水埗區,其中4宗來自指定區域。深水埗區議員李庭豐表示,前日(23日)起有政府人員在區內進行環境採樣,擔心深水埗成為第二個禁足的目標。

深水埗指定區域在南昌街84號,大廈有一單位1人確診。他指「指定區域」的範圍比佐敦大,更覆蓋所有地鐵站的出入口,同時區內亦有不少劏房住戶、少數族裔等,因此質疑措施的成效。

人口密集傳播風險高

李庭豐指出,深水埗與油尖旺區相似,如「三無大廈」、劏房住戶、少數族裔等,而該區居民較多屬低收入家庭,他們人工不高,不可能多花金錢買防疫裝備。同時,他指深水埗區人口密集,尤其北河街街市一帶熙來攘往,有不少電子及日用品排檔,傳播風險確實較高。

他舉例,劏房住戶無住址證明,難以實名登記,不解如何減少漏網之魚,即使真的要封都不知如何實施,而且深水埗四通八達。他亦指,「指定區域」覆蓋所有地鐵站的出入口,以及北河街街市,相信封區將影響交通及市民外出,因此不讚同政府封區的措施。

此外,大南街近年成為「文青」的打卡熱點,但李庭豐表示,周末街上及店舖的人流明顯減少,亦有不少店主向他反映擔心政府封區,更有店舖已落閘關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