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眾院提法案譴責華打壓香港自由
發佈日期 : 2021-02-20

香港的局勢備受國際社會關注。
民主黨眾議員米克斯有份提出法案。
香港的局勢備受國際社會關注。
民主黨眾議員米克斯有份提出法案。

【本報記者報道】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政局,美國眾議院提出跨黨派法案,譴責中國及香港政府,侵犯了香港的權利和自由。美國傳媒報道,法案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以及該委員會的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等議員提出。

有關法案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以及該委員會的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等議員提出。他們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享有的自治隨即結束,中國共產黨在香港大規模拘捕、取消民主派議員資格、任意封鎖互聯網、基本人權刑事化等外界最憂慮的情況成為新常態。他們表示,這項法案譴責北京粗暴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國際承諾,同時要求美國總統拜登採取更多行動,堅定地支持港人,並與盟友聯手向中國和香港政府問責,以及讓私營部門了解《港區國安法》對美國安全、民眾及長遠商業利益帶來威脅。

楊潔篪曾籲美國停止插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本月初以視像方式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致詞時表示,涉及香港等都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關乎中國的核心利益和民族尊嚴,美方應該停止插手,否則只會給中美關係和美方自身利益造成嚴重損害,期望美方充分認識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慎重妥善處理,避免給中美互信合作造成干擾和破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