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社署:首批安老院最快本月中獲優先接種
發佈日期 : 2021-03-11

林正財說,接種後死亡個案令更多長者家人表達擔心。
特首林鄭月娥(左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
林正財說,接種後死亡個案令更多長者家人表達擔心。
特首林鄭月娥(左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

【本報記者報道】社會福利署表示,首批10間安老院舍最快本月中起,可獲安排由衞生署「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下的到診註冊醫生,為同意及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院友接種科興疫苗。

社署稱,如果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最快本月下旬可獲安排接種,由醫院管理局負責接種流程及配套評估,並安排外展團隊到院舍接種。至於其他院舍,社署表示,最快可於本月下旬或下月先後獲安排提供科興及「復必泰」疫苗接種。各院舍正向院友、法定監護人及家屬派發疫苗接種須知,並諮詢接種意願。社署表示,已分別在上月23日邀請首10間安老院舍,以及在上月28日發信邀請全港超過1,100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參與院舍外展接種安排。

署方本月初已向所有私營及自負盈虧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發信,通知可提供一次過特別津貼,支援添置合規格的專用雪櫃等以儲存疫苗,每間院舍可獲發的津貼金額上限為4,000元。

不過,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昨日出席香港電台一個節目時表示,院舍正向家人了解注射意願,但接種後死亡個案令表達擔心的人有所增加。他強調,本港每天有百多人離世,大多是長者及長期病患者,隨着愈來愈多人接種,異常個案亦必然會增加。他舉挪威早前數十人離世為例,稱世界衞生組織經調查後表明,有關人士死亡與疫苗無關。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同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首天正式為已預約優先組別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並為中心工作人員打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