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1-10-20



本地


 


創勝集團斥1,700萬人幣投得蘇州工業園廠房地


創勝集團(06628)公布,全資附屬公司邁博斯生物,近期透過蘇州工業園區規劃建設委員會主持的公開掛牌競價,成功投得於網上掛牌出讓位於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的一幅地塊,涉資1,704萬元人民幣,代價將由集團的內部資源及銀行借款撥付。


 


該地塊位於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青丘街西、鍾園路北,總地盤面積約46,174.26平方米,許可容積率為2.53.0。該地塊指定為工業用途,使用年限為30年。


 


創勝集團指,擬使用該地塊建設新的生產設施以滿足現有及即將到來的產品管線不斷擴張的需求。新設施將利用公司的連續流生物工藝(ICB)平台開發及生產臨床試驗材料以及商業產品,以支持公司於全球市場推出獲批產品。新設施主要為原料藥生產的持續生物製造而設計,可同時處理傳統流加生產工藝。新設施亦將配備高速商業灌注及包裝藥品產品線。鑒於該地塊的位置及指定用途。


 


海鑫集團獲批暫時豁免最低公眾持股量


海鑫集團(01850)公布,要約結束後,考慮到(其中包括)透過由聯合要約人委任結好證券為配售代理直接於市場上出售所有接納股份,以確保符合上市規則規定的公眾持股量要求從而恢復最低公眾持股量所需的時間之後,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自1011日至1021日暫時豁免,聯交所已向公司授出豁免期內的豁免,唯須透過刊發公告的方式披露豁免。公司將於適當時候就恢復公眾持股量作出進一步公告。


 


百勝中國推進食物銀行項目


百勝中國(09987)(YUMC.US)公布,通過逐步推進目前正在試點的食物銀行項目,將覆蓋全國更多城市和門店,強化其對減少食物浪費的承諾。該項目通過與當地監管合作,將餐廳剩餘食物免費派發給附近有需要的居民。


 


百勝中國通過利用AIloT等科技提升銷售預估準確性和庫存管理以減少食物浪費。但受天氣等動態因素影響,餐廳會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20209月,肯德基在深圳首推食物銀行項目,將當日餐廳的剩餘食物免費提供給周邊有需要的居民。截至20219月底,食物銀行項目已經覆蓋18個城市超過100家肯德基餐廳。


 


中國電力與碧水源科技訂戰略合作


中國電力(02380)宣布,與碧水源科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及項目實施協議。根據協議,中國電力將利用屬於碧水源科技的水處理廠,及其屋頂和閒置土地等資源,開發分布式及綜合智慧能源項目。同時,並在優化升級、設備和濾材的國產化替代等方面,與碧水源科技在中國電力所屬發電企業的水處理系統上開展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金斯瑞生物科技附屬於研發日上展示多項在研藥進展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公布,旗下非全資附屬公司傳奇生物科技在1018日研發日上,展示一系列在研製劑的初步臨床前和臨床資料。其中在研的自體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LB1908免疫療法,在臨床前研究中,LB1908在細胞源性異種移植瘤(或CDX)胃腫瘤小鼠模型和CDX胰腺腫瘤小鼠模型中顯示出顯著的抗腫瘤效果。


 


LB2102小細胞肺癌(SCLC)項目的靶點delta-like ligand 3DLL3),在發現階段,LB2102 CAR表現出與靶向蛋白DLL3的強特異性結合,並無脫靶結合。體外和體內研究顯示,LB2102以靶標依賴的方式具有強大的腫瘤殺傷作用,而無脫靶細胞毒性。


 


LB2101肝細胞癌(HCC)和非小細胞肺癌(NSCLC)項目的靶點Glypican-3GPC3)在發現階段,LB2101 CAR表現出與目標蛋白GPC3的強特異性結合,並無脫靶結合。體外和體內研究顯示,LB2101以靶標依賴的方式具有強大的腫瘤殺傷作用,而無脫靶細胞毒性。


 


靶向CD20的異體CAR-T產品LUCAR-20S一期研究(NCT04176913)已經啟動,評估供體來源CD20靶向CAR-T細胞並做清淋處理的安全性和藥代動力學,獲得對復發或難治性CD20陽性彌漫大B細胞淋巴瘤、濾泡淋巴瘤、套細胞淋巴瘤或小淋巴細胞淋巴瘤患者的初步療效結果。傳奇生物還將展示公司內部的嵌合抗原受體(CAR)自然殺傷(NK)細胞治療平台。


 


A


 


寧德時代表示不存在過度融資情形


寧德時代(300750.SZ)回覆問詢函時表示,考慮到公司新增電池產能建設及實施等一系列流程,周期較長,因此需進行前瞻性布局。2020年以來公司擬新增投資的電池生產基地項目建設資金需求約1,100億元人民幣,且考慮到隨著公司業務增長,研發費用和營運資金需求相應增加,公司資產負債率也有所提高,儘管目前公司財務狀況為業務發展提供較好基礎,但無法完全滿足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


 


公司表示,不存在過度融資的情形,前次募集資金已基本使用完畢,未使用部分佔比相對較低。公司需要通過此次發行融資,順利開展實施募投項目,進一步提升公司業務規模和盈利能力。


 


華能國電第三季售電量同比增11%


華能國電(00902)(600011.SH)公布,第三季度,內地各運行電廠按合併報表口徑售電量1,151.8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98%,而首三季累計售電量3,231.15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7.11%,平均上網結算電價為每兆瓦時417.79元人民幣兆瓦時,同比上升1.28%。至於市場化交易電量比例為59.99%,比去年同期提高3.05個百分點。


 


該集團指,電量上升主因前三季度全社會用電量保持高位運行,拉動發電側電量同比大幅上升,其中重慶、廣東、浙江、上海、福建、湖南和江蘇所在區域電廠發電量同比增長較多。此外,在迎峰度夏期間,火電負荷保持高速增長,該集團火電機組利用小時數增加較多,進一步促進發電量同比增長。


 


另外,該集團指,在第三季度,全資擁有的新加坡大士能源發電量市場佔有率為18.7%,比去年同期下降2.9個百分點,而首三季度累計發電量市場佔有率為19.9%,比去年同期下降1.6個百分點。


 


該集團指,截至930日,可控發電裝機容量為11.5萬兆瓦,權益發電裝機容量為10.14萬兆瓦。


 


IPO


 


萬達商管獲中證監批准 可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萬達商管上市已獲得中國證監會批准,近期證監會將正式出具「H股發行批复」,意味萬達商管可以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表格,進入赴港IPO的實質性階段,是萬達商管從A股撤退後,王健林帶著重組後的萬達商管再次赴港上市。


 


證監會官網資料顯示,820日,證監會國際部披露,已接收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包括普通股、優先股等各類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審批》材料。826日,證監會出具補正通知,109日證監會接收補正材料。1011日,材料已經獲得受理。


 


今年324日,大連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從排隊近六年的AIPO隊伍中撤退。當時公告稱,基於對自身戰略的研判,決定對公司從事輕資產商業運營、科技、數據、人員等相關資源進行重組,以盡快實現境內外上市,因此決定撤回AIPO申請。


 


早前有報道指,萬達商管IPO的集資規模達約30億至40億美元(約234億至312億元),安排行包括中信証券、瑞信及摩根大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