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增5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發佈日期 : 2021-12-08

阿根廷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昨日新增五宗由外地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四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餘下一宗檢測結果待定。五名患者包括三男兩女,年齡介乎28至62歲,全部由A組高風險指明地區抵港,都已經完成接種疫苗。其中一名62歲男患者,是較早前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而其餘四宗個案,則是在抵港時在機場進行的檢測呈陽性。

另外,政府昨日公布,按全球最新疫情發展,將於星期五(10日)凌晨零時起指明阿根廷、克羅地亞、斐濟和拉脫維亞為A組指明地區,以收緊相關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

當中4宗涉變異病毒株

政府較早前公布,為防患未然,會將發現有Omicron個案的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因應阿根廷、克羅地亞、斐濟和拉脫維亞確認發現Omicron個案,政府會將該等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星期五凌晨零時生效。在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回港,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期間接受六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