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演出業界憂影響已購票觀眾 傳欣賞紅館演唱會 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發佈日期 : 2021-12-10

香港繼續受新冠疫情困擾。
張敬軒的紅館跨年演唱會已售票。(資料圖片)
有傳進入紅館的表演者及觀眾均須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繼續受新冠疫情困擾。
張敬軒的紅館跨年演唱會已售票。(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繼續以推升新冠疫苗接種率為抗疫手段之一,有傳在紅磡體育館的表演者及觀眾,均將須接種新冠疫苗才可入場。演出及制作行業協會顧問謝嘉豪說,希望政府顧及實際執行情況,因為有多個演唱會門票均已開售,期盼不要設追溯期,否則影響到已購票的觀眾,很難安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回覆查詢時表示,在考慮擴展「疫苗氣泡」時,政府表明會同時考慮適當的豁免安排,正了解業界包括康文署表演場地租用者和相關人士的關注。

謝嘉豪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近日透過業界的另一團體演出業協會知悉,政府計劃要求於紅館演出的表演者及入場觀眾,均須接種新冠疫苗。他關注有關措施是否適用於已售票的演唱會,希望不要設追溯期,否則影響到已購票的觀眾,很難安撫:「周杰倫將於3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賣票時未有相關措施。現在突然有了新措施,若有已購門票的市民沒接種疫苗,該如何安撫相關觀眾?」被問到會否建議措施只適用於未開售門票的演唱會,謝嘉豪對此表示認同,稱政府應考慮有關方法。

張敬軒 AGA演唱會或受影響

他說,業界普遍支持政府推出的新抗疫措施,但同時關注措施會否豁免15歲以下人士及長者,因為紅館也有可能演出兒童節目,強調「很多東西需要研究,而不是一朝一夕就要推出,需要廣泛諮詢」。他又舉例,有公司考慮明年為藝人胡楓舉辦演唱會,「那會有很多長者觀眾,有部份年紀較大的長者,或者患有慢性病如心臟病、糖尿病,那他們又能否獲豁免?」

翻查資料,今年12月23日展開的《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張敬軒演唱會》,以及明年1月29日開始的《AGA Gaia Live》等的演唱會,門票均已開售。

康文署表示正了解業界關注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同一節目上表示,贊成有關措施。他續稱,應給予已接種疫苗人士更大自由度,在參與大型群眾聚集時「符合條件才可以購票入場」,是作為鼓勵、以誘因推動仍未接種疫苗人士打針,又稱很多地方已執行相關措施一段時間。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回覆,政府已表示會考慮在適當時候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至所有受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推動市民接種疫苗,以進一步加強本港對抗新冠病毒的防疫屏障。在考慮擴展「疫苗氣泡」時,政府亦表明會同時考慮適當的豁免安排,正了解業界包括康文署表演場地租用者和相關人士的關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