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首辦主任葉文娟敢進言
發佈日期 : 2022-06-20


【本報記者報道】被視為政府大內總管的特首辦主任,將由現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葉文娟出任。李家超昨在記者會上,特別介紹對方,指大家相識超過十年,雙方合作愉快,更形容她是「一個有全面觀的難得人才」,為人誠懇,敢於進言,可與他優勢互補。葉文娟表示,希望協助對方聯繫各界。

李家超昨介紹新班子時,在答問環節前特別說要藉此機會介紹葉文娟,大讚對方是難得人才,「人際關係良好,為人誠懇,敢於進言,跟我可以優勢互補」,他並邀請對方發言。

為人誠懇 助聯繫各界

葉文娟回應時讚揚李家超是「一個很誠懇、有抱負、有理念,同時亦很重視團隊精神的一位領袖」,願意聆聽不同意見,感謝對方的百分百信任。

她說,希望未來循三方面協助特首聯繫各界,形容自己「一向的性格給人感覺是比較真誠,亦比較坦誠,我可以承諾,我會用最真誠、最坦誠的態度跟各界溝通、聯繫,希望可以建立互信和合作」。

她形容,在政府工作35年,先後負責回歸安排、落實《基本法》、統籌新機場工程的推廣,世界貿易組先織和亞太經合組織的談判工作,亦有社會福利和保安工作,「見證了香港在不同年代的發展」。希望利用過去累積的公共行政經驗協助對方施政,及協助帶領問責團隊,帶領香港邁進「由治及興」的另一個新階段。

葉文娟還趁着昨天是父親節,祝在場傳媒父親節快樂之餘,也祝願李家超「這位好爸爸父親節快樂」。

現年59歲的,1987年加入政務職系,2013年起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2019年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