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二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耐世特未來備受挑戰 相信隨著整車製造商產量恢復而回復增長
發佈日期 : 2022-08-09

潘鐵珊


耐世特(01316)的總部為於美國,專注於先進轉向及動力傳動系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自動駕駛,規模屬全球領先。截至去年1231日止的全年業績,集團錄得收入約33.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0.8%;而集團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則錄得1.2億美元,同比微增1.4%。若按全球整車單位產量計算,集團的全年收入增長繼續超過市場水平。雖然未來仍然備受挑戰,但隨著整車製造商產量預期的恢復,加上集團已進行適當的投資及成本控制,集團的業績將能得到回復。


 


隨著汽車製造商均將焦點放於新能源汽車上,集團自身研發的內部轉向系統,如齒條助力式及小齒輪助力式EPS系統等,由於功能密集,能支援電動車的獨有負載要求;而獨有的技術可減輕重量並提升包裝靈活性,於電氣化中亦能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集團於去年度成功投產36個新客戶項目,而其中32項為新獲取業務,15項為電動汽車項目投產,顯示出其業務表現強勁。錄得已簽約業務訂單量268億美元,創下了集團的紀錄。集團亦率先進入市場的高輸出 REPS及可收縮式轉向管柱等創新技術,善用深厚的技術能力推動未來增長。值得留意的是,集團首次贏得一家日本整車製造商的REPS新獲取訂單,進一步加強了相關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領先地位,相信通過交叉銷售能有更多的可能性。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8港元,跌穿6港元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