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耶路撒冷舊城區有巴士遇襲 8人中槍包括孕婦 槍手自首
發佈日期 : 2022-08-15

耶路撒冷有槍手向民眾開槍至少7傷,警員在巴士上調

【本報記者報道】以色列警方公布,耶路撒冷舊城周日(14日)黎明前發生的巴士遭槍擊案,造成8人受傷包括一名孕婦,其中2人傷勢嚴重。在事發後數小時,警方發言人表示,涉案的疑犯事後投案。當局未有未公布疑犯的身分,但以色列媒體報道指槍手是一名來自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

事件發生在距離猶太人最神聖祈禱場所西牆(Western Wall,又稱:哭牆)不遠。
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DA)稱這宗事件為「舊城恐怖襲擊」。MDA醫護人員發布聲明稱:「我們很快就趕到現場,在教宗街(Ma'ale Hashalom Street),我們看到一輛客車…在路中央。旁觀者打電話,請我們前去治療巴士兩名30歲左右的受槍傷男子。」

孕婦情況嚴重 受襲後產下嬰兒

MDA發言人海勒(Zaki Heller)最初指有6名男性和1名女性受傷,7人都「意識清楚」,隨後警方將受傷人數提高至8人。其中一名傷者是孕婦,她仍在插管治療,情況嚴重,而她受襲後產下嬰兒。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疑犯居於耶路撒冷,今次是單獨犯案。他說:「所有想要傷害我們的人都應該曉得,他們將為此付出代價。警方和以色列國防軍(IDF)正努力恢復該市的平靜和安全感。」

控制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讚揚這是一次「英勇的行動」,但未宣稱要對這次襲擊負責。其聲明說:「我們的人民將繼續以各種方式抵抗和打擊佔領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