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埃及教堂疑電線短路起火 逃生人踩人 逾40死45傷
發佈日期 : 2022-08-15

教堂內嚴重焚毀。
埃及一座教堂發生火警釀逾40人死亡,有目擊者指出
教堂內嚴重焚毀。
埃及一座教堂發生火警釀逾40人死亡,有目擊者指出

【本報記者報道】埃及吉薩巿(Giza)尹巴巴區(Imbaba)的阿布席芬教堂(Abu Sifin church),於周日(14日)約有5000名信徒聚會參加彌撒期間,懷疑電線短路引致大火,但在出入口堵塞,釀成逾40人死45傷。

衛生部發言人阿卜杜勒-加法爾(Hossam Abdel-Ghaffar)表示,相關單位在週日上午8點57分左右獲報,向現場派出30輛救護車救援,所有傷者均被送到附近醫院治療。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隨後在臉書向死者家屬哀悼,並稱已指示所有相關單位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並為傷者提供所需的醫療照護。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有目擊者對傳媒表示,大火期間教堂其中一個出入口被堵塞,更釀成人踩人,大多數遇難者是兒童;一名信眾就說,聚集在三樓及四樓的人見到二樓冒出濃煙並向上蔓延,於是衝落樓逃生,其後現場傳出巨響,有火花及火焰從窗戶噴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