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三江化工展開升浪
發佈日期 : 2017-01-23

中國三江化工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環氧乙烷及表面活性

【敏姐拆解/陳蓓敏】


國家統計局公布,2016年第四季度GDP增6.8%,優於市場預期的6.7%,而全年GDP總值增6.7%。12月工業增加值增6%,只是略低預期的6.1%。


隨着美國特朗普上場,對華並不太友善,中國應加快推進一帶一路發展,與鄰國保持良好關係,爭取貿易機會。加上歐美需求疲弱,內需這頭馬便要快馬加鞭,鼓勵民間企業投資及創新不失為一條出路。基建投資為增長的保護網,多個省區於本年應有數項重大項目出爐。


上年外圍大風大雨,英國脫歐、歐洲恐襲頻生、德意志銀行危機四伏等等,中國龍舟仍莫怕障礙,乘長風破萬浪,適度擴大總需求,令國民經濟趨穩,已是不俗。


恒生上周五跌164點,收報22,885,成交金額為560億元。成交薄弱,買賣兩閒,料港股沽壓不太大。大市缺乏方向下,宜向盈喜公司尋寶。


中國三江化工(2198)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環氧乙烷及表面活性劑,提供加工服務,及供應其他化工品。最近公司發盈喜,因MTO的產品毛利改善、聚丙稀生產設施於投入商業運行後的產能和銷售量增加、經營及出售浙江美福石化,預期截至去年12月底,純利約5.5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虧損1.46億元好。月初穿10天線開展升浪,現價升至上年中高位,周息率有6厘,建議候低吸納,目標價2.8元,止蝕位2.36元。


(筆者、客戶持有中國三江化工)


鴻昇證券資產管理部董事總經理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