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勞工處講座教你認識兩大都市病
發佈日期 : 2017-01-23

勞工處

【本報港聞部報道】糖尿病及高血壓是城市人的疾病,兩者是息息相關,全世界數以億人均受此疾病困擾,世界各國醫生尋找不同方法,希望可以對抗此兩大城市疾病,但目前為止仍未有良藥可以克服此頑疾。一般市民只可以在預防工作上多花點力,一旦患上此兩大疾病,便要在作息及飲食方面,作出調節及改善,才可以紓緩疾病惡化。


為了讓市民多明白此疾病,勞工處於2017年2月22日(下午3時至4時15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港鐵尖沙咀站E出口),舉行工作與常見影響工作人口的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希望公眾人士多明白此疾病,從而加以提高警覺。


吸收過多鈉令血壓上升


醫院管理局轄下智友站的資料顯示,有多種危險因素引致患上高血壓,如年齡,患病風險隨着年齡增長而升高;家族史,親屬患過此病的人士,患上的機會較高;體重,過重或肥胖的人士;飲食,長期進食高鹽分(鈉)食物;生活習慣,如吸煙、嗜酒、缺乏運動、精神緊張。


食鹽的主要成分為鈉,進食過多的鈉會令血壓上升。要注意日常飲食中鹽分的攝取量,如減少進食燻製或醃製的高鹽食物、或以香草、香料、檸檬汁等替代食鹽或味精烹調食物,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量,戒煙、限制飲酒,控制體重,保持運動,血管缺乏運動,影響其彈性;血管會變得愈來愈硬,容易出現高血壓以及保持心境輕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