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暴雪再襲札幌 航班延飛 東瀛遊5團受影響
發佈日期 : 2017-01-23

北海道機場停機坪一片白雪。(網民袁克儉圖片)
小樽運河舖上厚厚的積雪。(網民范義彬圖片)
北海道機場停機坪一片白雪。(網民袁克儉圖片)
小樽運河舖上厚厚的積雪。(網民范義彬圖片)

日本北海道繼上月經歷50年一遇的大雪,造成交通大混亂,札幌新千歲國際機場一度關閉,造成6,000人滯留後,近日再度遭到大雪來襲,估計一股低氣壓由昨晚起至今日會帶來暴風雪,往來本港及日本的航班已受影響,香港航空兩個航班昨要延誤起飛,而國泰航空表示昨日仍如常運作,但今日四個航班均有可能出現延誤甚或要取消。


本報港聞部報道


東瀛遊執行董事褟國全則向本報表示,該社有五個旅行團旅客從北海道回港時受到航班延誤影響。他又指出,昨日出發的旅行團已順利抵達北海道,而目前約有15個旅行團正在北海道旅遊,但暫未有收到特別消息,相信今次大雪對旅客沒有太大影響。他又表示會密切留意天氣變化,在適當時作出新安排。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則表示,暫時未收到任何求助個案。


北海道積雪80厘米


北海道近日降起大雪,札幌、小樽等地的積雪量達到70多至80厘米,而層雲峽的積雪更超過100厘米,日本氣象廳更指出,當地受到一股低氣壓繼續發展的影響,帶來強冷空氣流,昨晚至今日將會降更大的暴雪,令積雪更厚,故氣象廳呼籲民眾要注意突如其來的強風和暴雨,小心勿引致交通故障。


由於大雪影響,往來本港及札幌的航空交通或再受影響,香港航空昨日便有兩航班受影響,其中編號HX690由香港飛札幌的航班便被迫延至昨午3時許才出發,而原定昨午4時1許由札幌的編號HX693航班,亦要延至當地時間昨晚9時30分起來。


國泰今有4個航班


國泰航空昨日則表示,會如期運作今日往來日本札幌的航班,但由於天氣預報顯示北海道地區的降雪將趨嚴重,由香港往札幌的國泰航班(CX580與CX582),以及札幌往香港的航班(CX581與CX583)均可能出現延誤,或需轉飛另一目的地,或以至取消。


乘客可在出發前往機場前先行查詢航班狀況以及當地交通情況,倘打算延後行程或更改目的地,會豁免重新訂位及更改航線所需的手續費用。有關措施適用於昨日或以前發出,並涉及今日至26日往來札幌的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班機票。新修改的機票必須於下月28日或之前出發,並視乎機位供應而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