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私家車司機搶線 逼「P牌騎士」急煞
發佈日期 : 2017-01-23

私家車跟電單車「搶線」,場面危險。

【本報港聞部報道】電單車相對於私家車較為輕巧,電單車司機較少與私家車司機爭路,在網上瘋傳一段由汽車攝影機拍攝到的短片,可以見到私家車司機的駕駛態度極有問題,竟然與電單車爭路,最後更以較大型的車身,欺負電單車,令電單車司機即時減速,否則隨時發生車禍。有網民批評私家車司機無理地與電單車司機爭路,其駕駛態度非常惡劣。警方發言人昨日接受《成報》查詢時表示會了解事件。


片段中可見,一輛私家車與持「P牌」的電單車爭路,初時私家車由商場駛出大路,預備離開,惟剛好馬路正亮着紅燈,其他車輛在馬路上排隊等候,當時有一輛電單車亦在車隊中,其左方為車場道路口位,當下私家車由路口位離開時,因電單車停在旁邊,所以私家車無法即時駛出大路,各車輛繼續等候轉燈。


不滿欺負新手 網民齊轟


未幾交通燈由紅色轉為綠色燈後,各車輛便開始行駛,接着電單車便駛離,私家車才可以由小路駛出大路,跟隨電單車,當電單車轉右,希望行至右線以便繼續駕駛之際,私家車轉右時亦加速,緊貼電單車,由於太貼近電單車,更要被迫煞停一次,之後電單車試圖取右線行的時候,私家車繼續緊貼電單車,兩者險些相撞,其後鐵騎士嚇得減速。最後私家車搶了線,然後駕車離去。


網民見到此片段後,無不斥責私家車司機「無品」,認為如果相撞隨時釀成嚴重傷亡:「欺負個『學神仔』,真係好『賤格』,等畀人告危險駕駛停牌啦。」另一網民Ashley Lam稱,每一位司機都是由初學開始,「你(指涉事私家車司機)都有做過『學神』!有人咁對你,你會唔會難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