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訪中情局 強調打擊極端伊斯蘭主義
發佈日期 : 2017-01-23

特朗普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發表演講。(路透社)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1日)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發表演講,稱將大力支持美國情報機構,並重申要打擊極端組織「達伊沙(DAESH)」(前稱「伊斯蘭國」、IS)。


「我們必須除掉『達伊沙』,我們別無其他選擇,」特朗普面對數百名中情局員工重申了在就職典禮時關於打擊宗教極端主義的承諾,「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必須要從地球表面上被清除」。


媒體有意挑撥關係


CIA是特朗普上周五就任總統後第一個到訪的政府機構。此前有美國媒體報道稱,在俄羅斯涉嫌通過網絡左右美國大選的問題上,特朗普和美國情報機構之間有分歧,因此雙方之間或出現裂縫。


特朗普上任第二天火速採取行動,修補他與CIA的關係,但卻針對他就職日觀禮人數,點燃與媒體之間的戰火。CNN報道,特朗普在簡短致詞中告訴CIA人員:「我百分之一千支持你們。」他告訴美國情報圈:「我愛你們,我敬重你們。」他的言論獲CIA員工熱烈歡迎,許多CIA人員上周六特地進辦公室會見新總統。


但特朗普也離題,把這場活動轉換成如競選活動。特朗普說,一些不誠實的媒體有意挑撥自己和情報機構之間的關係。他抱怨媒體對待他的方式,並指控電視台不實報道上周五就職典禮觀禮人數。他說:「我跟媒體持續對槓,他們是地球上最不誠實的人,他們講得好像我跟情報圈有仇。但我第一站就拜訪你們,證明恰恰相反。」白宮上周六指控媒體塑造照片,低報出席特朗普就職典禮的人數。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