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軍基地所在 沖繩憂爆戰爭
發佈日期 : 2017-01-23

美軍岩國基地預計將成為重要的軍事據點。

【本報國際組報道】隨着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誕生,鑑於新總統在大選期間主張增加美軍駐留經費的日方負擔,並提及撤走美軍的可能性,日本國內的美軍基地所在地瀰漫着不安與緊張的情緒。


據報道,在美軍基地集中的日本沖繩縣,曾經歷過沖繩戰役的那霸市的野里千惠子聽了特朗普的就職演講後感到不安。她擔心地稱:「(特朗普)一味主張『美國第一』,並沒有促進國際和平的信息。如果發生戰爭,沖繩又將處於危險境地。」


在特朗普就職演講的數小時前,一架美軍直升機出現故障,在該縣宇流麻市的農道上迫降。野里表示「在沖繩生活就好像在美軍基地裏生活一樣,希望(特朗普)能認真關注」。


美軍岩國基地(山口縣岩國市)預計將成為重要的軍事據點。岩國商工會議所主席長野壽表示:「如果住的人增多將擴大消費。可以期待搞活整個本市經濟,但不知道特朗普就任總統後會發生甚麽,也有緊張感。可謂是遭遇未知情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