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密切監察西九土地發展
發佈日期 : 2017-01-23

管理局早前獲得原政府用地。(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建議把西九土地發展權交給西九管理局,由其自行決定興建酒店和辦公室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這項工作。


《施政報告》提到將原屬政府用地的酒店、辦公室及住宅發展權交給西九管理局,希望透過跟私營機構合作發展,攤分租金,收益可用作支持西九文化區營運,建議毋須立法會批准撥款。


目前仍受三重監察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出席電視台節目表示,西九管理局仍然是受到監察,不會是「獨立王國」。他稱:「會否成為『獨立王國』,這些聲音存在,所以要幾重監察,第一方面是,現在西九管理條例有不少約束;第二是現時政務司司長是主席,另有三位官員坐下來進行督導工作;第三是,立法會本身的小組,恆常長久地,持久地做一些監督工作,讓立法會議員和公眾知道未來的營運狀況如何,將來這帶的土地究竟百分比多少是住宅,多少是寫字樓,多少是酒店,亦要有一個磋商。」


至於政府考慮把灣仔運動場改建成會展用地,劉江華指出兩者不一定互相排斥:「那裏由於是康體用地,如果你純做會展,我認為是浪費,我認為一定要有一些康體的設施在裏面,譬如室內攀石、室內滑冰,甚至室內田徑,現在都流行,又或者一些其他康體活動,就算是打野戰、跳彈床,完全可以利用會展,假設有一層去做這方面的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