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翡翠福星有起色
發佈日期 : 2017-02-22


【朱鎮輝手記】一個馬季總會有騎師犯上賽事規例第99(2)及(5)條而被重罰,最新一名「落鑊」的騎師是史卓豐,上周三策騎「雄心速龍」在直路的策騎方法被研訊,結果被判罰停賽九個賽馬日。



有人說犯上這條例的騎師形同「拉馬」,但再看巡邏影片,他似乎是腦筋犯錯。明明已移出大外檔入直路,但馬匹的離心力太重,令牠入正直路後稍稍向內移,結果史卓豐又好像失控似的,將馬匹移入馬林之中,最後就是整條直路冇落鞭冇騎過,就此困在包廂過終點。


賽後無法估計即使望空,牠是否能跑入三甲,但馬兒當日亮相時已顯出難以操控,對比以往好幾次犯天條的個案,這次我會認為只是邊緣例子而已。但反映出重要的一點,不論你是蓄意抑或無心,現時競賽小組捉這些跑法有問題的馬,都採取十分強硬嚴厲的態度,這是好事,騎師們還是好自為之吧!


今晚尾場是一組沒有甚麼突出馬匹的三班一哩賽,不妨向冷門「翡翠福星」埋手。這匹自購馬在港十戰全敗,評分減得多之餘,近況亦漸有起色,季內便曾在對手超強的三班1400米跑第四及六名兼所負不遠,反映馬匹正在進步中。


轉戰谷草對手減弱


值得留意是,近來「翡翠福星」時而留前鬥後,近兩仗其鞍上人又將牠置於前方競逐,似乎有意測試,哪種跑法最合此駒發揮。今次牠初跑谷草,部分對手更弱,而近況不俗的馬匹,看來又多似是而非,相信文廐不會錯過機會,盡力為牠爭取在港首場勝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