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萬洲國際漸見起色
發佈日期 : 2017-02-22

萬洲國際為全球最大的豬肉食品企業。

【每日精選/中達證券】


萬洲國際(0288)為全球最大的豬肉食品企業,業務包括生豬養殖、生豬屠宰、生鮮豬肉和肉製品加工與分銷的各個環節。


集團主要透過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之附屬公司雙匯發展從事中國業務,從事肉類加工、肉製品生產和銷售業務及若干輔助業務;2013年9月,集團收購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其主要業務包括在美國、波蘭及羅馬尼亞從事生豬養殖、生產及銷售生鮮豬肉和肉製品,以及英國的銷售及分銷業務。去年首三季,雙匯錄得營業收入383.6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9.1%;純利32.77億元,增長5.1%。Smithfield則錄得累計銷售額減少2%至103.38億美元;淨收入4.03億美元,增長42%。


今年1月初,集團旗下Smithfield已完成對荷美爾旗下Clougherty的收購,後者於加州經營多個品牌如「FarmerJohn」及「Saag's SpecialtyMeats」,每日屠宰約7,400頭生豬,每年銷售額約500百萬美元。管理層相信收購有助集團以更強的產品組合、供應鏈和銷售網絡進駐美國西岸市場,相信這將為美國業務的運營帶來更多機遇和強勁增長潛力,加上與美國東岸工廠相比,西岸對亞洲的出口更具時間優勢,故收購應能鞏固並擴大集團在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消費市場,並有望繼續擴大。生豬價格自2015年第二季及去年上半年持續高企,豬農補欄積極性提升,故預計未來供應的增加會逐步降低生豬價格。同時,美國是全球第二大豬肉生產國及世界最大的豬肉出口國,生豬價格較國內低,因此集團於中美兩國的業務恰好可以互相補充,有利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並提高毛利率。


集團股價1月底跌至5.66元逾半年低位後,開始緩慢反彈,投資者可以考慮於6元買入,上望7.2元,跌穿5.4元止蝕。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