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意國越南兩地爆禽疫 禽肉禽蛋禁進口
發佈日期 : 2017-02-22

越南薄遼省爆發H5N1禽流感。
意大利維羅納省爆發H5N8禽流感。
越南薄遼省爆發H5N1禽流感。
意大利維羅納省爆發H5N8禽流感。

【本報港聞部報道】食環署食安中心宣布,即時禁止意大利維羅納省及越南薄遼省的禽肉及禽類產品(包括禽蛋)進口。另外,他們亦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由雷澳美食有限公司生產,名為「Roast Beef」的燒牛肉,懷疑受李斯特菌污染。


食安中心表示,因應世界動物衞生組織通報指,意大利維羅納省爆發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及越南薄遼省爆發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中心即時禁止上述地區的禽肉及禽類產品(包括禽蛋)進口,以保障本港公眾健康。中心發言人說,本港去年從意大利進口約3,300公噸冷藏禽肉及約25萬隻禽蛋。香港現時與越南只建立禽蛋進口機制,並無禽肉進口機制,本港去年沒有從越南進口禽蛋。


一款燒牛肉疑受污染停售


此外,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一網上商店抽取一款名為「Roast Beef」、產品品牌為「Leo's Fine Food」的燒牛肉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李斯特菌。該食物由雷澳美食有限公司生產,本月27日前到期。中心已知會該商戶有關檢測結果,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停售及展開回收,而該生產商亦已暫停生產以進行徹底清洗消毒。根據該商戶提供的分銷紀錄,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曾售予四個客戶,生產商正主動聯絡有關客戶進行回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