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總統日」集會抗議特朗普
發佈日期 : 2017-02-22

數以千計的示威者參加遊行。
芝加哥民眾參加集會抗議。
美國多個城市民眾集會抗議。
數以千計的示威者參加遊行。
芝加哥民眾參加集會抗議。

【本報國際組報道】周一(2月20)是美國全國假日「總統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發文「總統日快樂!讓美國再次偉大」。而多個城市民眾則走上街頭集會抗議,對就任剛一個月的特朗普說「不是我的總統」。


華盛頓特區、紐約、芝加哥、亞特蘭大、鹽湖城、波特蘭、洛杉磯、三藩市和聖荷西等20多個大城市,民眾冒着嚴寒或大雨參加了主題為「不是我的總統日」的集會抗議活動,對特朗普喊道「不是我的總統」,抗議特朗普的多項政策,尤其是移民政策,稱其分化美國社會,將移民視為敵人。


紐約中央公園外大街上,數以千計的抗議者揮舞旗子和標語高喊「不要旅遊禁令,不要築牆,特朗普政權就要垮台了」,「維護憲法」,「彈劾說謊者」。


退休法官:紀念日失去意義


矽谷重鎮聖荷西,數百人在市政府大廈前集會。退休的高等法院法官科德爾發表演講說,「總統日」本是紀念為國奉獻、為民服務的歷任總統,如果特朗普沒有意識到他是人民的公僕,為民眾服務,那這個紀念日就失去了意義。


加州南部的洛杉磯市中心,數千人呼籲關注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人們呼喊着「用愛而不是恨,讓美國更加偉大。」在波特蘭聯邦大廈前,還發生了抗議者與警察發生對峙和衝突的事件,警方逮捕了部分不從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