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胡官幽默出題 暗藏CY玄機
發佈日期 : 2017-02-22

胡國興向選委解釋其「全民退保」方案。

【本報港聞部報道】現任特首梁振英任內施政備受爭議,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天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了一份聲稱是小五的數學科試卷「抽水」,其中一題題目,出現CY及689等似在暗指梁振英的符號,有網民大讚胡國興「抽水力強」。


優先使用棕地解決土地問題


胡國興在帖文中表示,有小五學生拿了一份數學試卷給他,要他答第五題,題目為「若c是y的1/689,則y是c的幾倍?」網民的答案除了有正確的「689」之外,亦有不少人留言稱答案是另一個與梁振英有密切關係的「5,000萬」;梁振英涉收取了澳洲企業UGL折合大約5,000萬港元的款項,備受社會關注。胡國興讚揚出題的老師能夠把時事觸覺和幽默感融入試題,提高同學對數學和時事的興趣,引述向他展示題目的小學生稱,同學們在小息時熱烈地就下月的特首選舉展開討論。
另外,梁振英任內曾提出研究發展郊野公園用地以增加土地供應,胡國興重申,港人的住屋問題並不需要動用郊野公園。他日前接受網台「FOURum」訪問時強調,會優先使用棕地來解決現時的問題:「新界的棕地有1,192公頃,市民不明一公頃有多大。一公頃可以興建1,200間400至500呎的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