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田北俊估計林鄭即使當選 票數或少於689
發佈日期 : 2017-02-22

林鄭月娥尚未提交提名表格。

【本報港聞部報道】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示,由於可能大約有50至100名選委在「明票」提名予林鄭月娥後,於「暗票」投票時轉投另一參選人曾俊華,因此她要取得700個或更多的提名,得票才有機會多於特首梁振英在上屆選舉中的689票。


稱曾俊華僅取50建制派提名


田北俊昨天出席自由黨的新春傳媒午宴時表示,曾俊華或者只能在建制派選委手中取得最多50個提名。不過,他估計有大約50至100個提名林鄭月娥的選委,在最後會投票予曾俊華,因此認為她要取得最少700個提名,最終所得票數才有機會多於689票。他又笑言,有跟朋友打賭「林鄭不會好過689」。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紡織及製衣界會有兩至三人提名曾俊華。自由黨手握大約20張選委票,鍾國斌強調,不會綑綁提名。至於自由黨主席張宇人透露,擁有17票的飲食界會在本月底開會決定提名。至於自由黨的商界(第一)界別選委陳浩濂指出,正在中小企業界進行民調,會根據民調結果決定如何提名。該黨的榮譽主席周梁淑怡指出,要考慮參選人的政綱,現時仍未提名任何參選人。
另外消息稱,林鄭月娥最快會在本周五(24日)向選舉主任提交提名表格,由於距離提名期結束的時間不遠,或不打算分批提交提名表格,而是一次過交所有提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