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東鐵昨癱瘓30分鐘 市民鬧爆
發佈日期 : 2017-02-22

東鐵昨晚癱瘓30分鐘。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鐵又再次出現故障,東鐵綫一度全線停駛,多個月台迫爆大批市民,乘客怨聲載道,列車服務受阻約30分鐘後才陸續恢復正式。


港鐵指出,負責控制東鐵綫列車運作的列車控制系統出現故障,基於安全防護設計,工程人員重新啟動該系統,港鐵已就事件向市民致歉。


港鐵東鐵綫昨天11時03分發生故障,一度全綫停駛,在九龍塘站,有職員在車頭位置手持旗號,安排列車在所有乘客落車後駛走。列車服務在約11時35分陸續重啟,在11時50分回復正常,未有需要安排接駁巴士。


港鐵解釋,基於安全防護設計,東鐵綫全綫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車務控制中心即時安排工程人員重新啟動該系統,同時亦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包括安排在車站加派人手協助有需要的乘客和召喚接駁巴士候命接載受影響的乘客。


車站內便利店下月不售打火機


另外,港鐵本月10日發生縱火案,造成多人受傷。港鐵指出,在最近進行評估後,通知車站內的便利店,由3月1日起,不再出售打火機,以確保車站環境安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