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粵託養中心變播毒站 有人染愛滋
發佈日期 : 2017-03-23

廣東託養中心環境被指猶如「集中營」。

【本報兩岸組報道】廣東韶關新豐縣練溪託養中心日前被揭管理不善,今年起至少有20名收留人士死亡。內地媒體報道,練溪託養中心收容人士染病並非新個案。據惠州市民政部門人員披露,當局曾發現多宗收客人士在託養中心感染傳染病案例,當中包括乙肝、梅毒、肺結核,甚至有少數愛滋病感染者。


入住前均身體健康


惠州市民政局及惠州市救助管理站向媒體證實,過去安置在託養中心的人士中,有乙肝、梅毒、肺結核的病人,他們被接回後直接送到醫院的傳染病房。另有某救助站內部人士透露,近日從託養中心接回的人士中,發現10多名結核病人,數名梅毒者,以及少數愛滋病感染者,然而各人送到託養中心前是健康的。


惠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該市救助站從三、四年前開始向託養中心送交收容人士。兩年來一共送過去13人。事件曝光後,13人已被接回惠州後接受全面體檢,發現7人患有傳染病,其中一人感染梅毒,還有乙型肝炎、肺結核感染病例。惠州救助站有關負責人透露,該站兩年前還曾有一名30多歲的女性因梅毒死於託養中心。


民政部昨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對救助管理機構站外託養等工作進行檢查整改,對檢查中發現的託養機構違紀違法行為,要嚴肅查處,追究責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