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防曬要做足
發佈日期 : 2017-03-23

本欄作者 Kenneth Wong
(1)
(2)
本欄作者 Kenneth Wong
(1)

【卡尼夫時尚漫遊】


說實話,挺懷念以前去海灘曝曬的日子,大膽到甚麼防曬都不塗抹,坦蕩蕩的同太陽玩遊戲,還嘲笑女友人們用毛巾包裹全面滴水不漏的造作。哈,豈料自己幾年後會變成見光死的敏感疆屍族。果然報應是三八,總有一天找上門。

紫外線UVB雖然會被臭氧所吸收,但仍對我們皮膚的造成明顯的曬傷、泛紅、紅腫、引致敏感,嚴重還會起水泡。別以為我講笑,一次在雲南高原旅遊,有位沒塗防曬的同行,日程中塗額頭上已長了一大一細水泡。而陽光中的UVA能穿透雲層及玻璃,甚至我們皮膚的真皮層,起初曬黑出皺紋,長久會加速皮膚老化,嚴重就是變成皮膚癌了。

在澳洲看到很多皮膚癌的情況,粉紅色的皮肉很是異常,有些還滲點血水。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白人,他們年輕時還未發現澳洲上空臭氧層變薄最後還穿了個窿。一問之下,原來年輕皮膚癌個案也不少,因為都恃自己年輕曬得太過有恃無恐。

【作者小檔案】
幫明星名模化妝外,擁有國際專業教師資格的Kenneth培育新一代化妝師逾二十年。多次為頂級時裝品牌匯演作化妝總監,及經常為國際化妝護膚品牌示範最新產品。Kenneth發表過著作《華麗緣》及《拾妝》。在潮流網台Trend TV主持時尚節目外,當上MV導演,還開始涉足作曲填詞的領域。


圖說
1) Cle de Peau出了一整系列全新防曬,用料靚質地好是此品牌保持頂級位置的原因。

2) 連唇部都照顧好,不用怕嘴仔曬到生水泡!

首頁